close

2010富邦台北馬拉松下週19日熱鬧開跑,主辦單位表示,今年光競賽組(全程、半程馬拉松、9公里、兒童組等)就吸引近3.1萬人報名,較去年成長兩成,已再創賽史新高,其中高齡73歲的年長跑者林炳在,更要用雙腿挑戰人生初次「全馬」考驗。

俗話說,人生70才開始,林炳在68歲才參加路跑賽,儘管入門時間比起後輩跑友晚了多年,不過在熱心隊友多年陪跑鼓勵下,林炳在已連續3年挑戰台北馬拉松半馬21公里,賽後他自我解嘲的口頭禪就是:「我都跟冠軍一起跑回終點,不過人家是跑全馬,我是半馬啦!」

今年林炳在決定從「半馬」更上層樓,挑戰生命中第一場「全馬」賽事!為此他已積極展開自我訓練,每週日至少跑一趟30公里,連同隊的跑友受到精神感召,也跟著他報名「全馬」,賽前林炳在還笑說:「信心、毅力是有,只怕跑到後半段體力不夠,也擔心腳力不足,但我會盡量別漏氣,安啦。」 (記者梁偉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